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7月29日报道:违规金额138.59亿!浙江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7月29日,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刊发了《违规金额138.59亿!浙江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出炉》,现予以转发。

 

  

  7月29日下午,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毛子荣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901.jpg

报告显示,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全省审计部门共组织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2319个,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1216份,查出违规金额138.59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7.3亿元,审计处理处罚金额665.16亿元,促进完善制度790项,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6145条。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918.jpg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审计报告继续以“点名”增强说服力、提升警示效果,共计点名87次。同时,也积极创新报告板块布局,如专题设置“围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板块,更加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重点反映通过审计整改、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政策执行落地、健全规章制度等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首次实现对91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并对其中50家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中个别项目未运作;省级部门存在“三公”及会议培训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一些市县未能及时安排使用转移支付资金、政府隐性债务未按计划化解等。

微信图片_20200730095909.jpg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针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疗保险基金等民生领域,审计发现居家养老服务有待完善,查出部分地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被关停或移作他用;医疗保险参保管理不到位、医保基金支付还存在漏洞,一些医院医疗总收入、药占比等控费目标落实不到位;部分县拆迁补偿超范围或超标准、违规分配公租房等。

报告显示,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省本级共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1件,主要集中在失职渎职、损害国家利益、违反财经纪律等方面。下一步省政府将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0ZMbsJEbt0SIgBoUUyd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