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31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31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厅党组书记毛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子荣指出,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省直单位五个方面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提出了履职担当“四个能不能”的标准,为我们高质量履行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履好职、尽好责的重要意义,鼓舞精神、凝聚力量,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毛子荣强调,要对标“四个能不能”,作为履行职责使命的“金标准”,展示审计机关履职担当新作为。一要全方位增强政治意识。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实施审计,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全覆盖推进审计监督。围绕“重要窗口”建设10个方面内容、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战略思维找准审计着力点,以大局观念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三要全领域提升监督效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坚持融合化统筹、数字化转型、协同化推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毛子荣指出,要对标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清廉审计”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