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6月30日报道:浙江审计援藏为那曲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20-07-06 1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6月30日,浙江在线刊发了《浙江审计援藏为那曲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撑》,现予以转发。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建坤)按照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关于加强浙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三交”工作要求,审计组团结合那曲审计实际与需求,探索以浙藏两地审计交流为依托的“智力援藏”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促进两地审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经前期充分沟通与对接,邀请省审计厅业务专家赴那曲专题授课培训。6月29日,一场以“不忘初心、创新前进——新时代审计人基本素养”为主题的课程在那曲市审计局精彩开讲。省审计厅社保处副处长、省内审协会常务理事高安秀同志克服低压缺氧带来的不适,从“审计的背景、使命、处境”“不忘初心”、“创新前进”“浙江审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会由那曲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嘎多罗布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县(区)审计局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培训会。

高安秀同志首先转达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毛子荣同志对那曲审计干部和援藏审计组团的亲切问候,对那曲市审计局给援藏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授课从审计发展的背景、使命等角度出发,突出守正与创新的主题,结合生动的审计案例,系统讲授了新时期审计发展思路和理念、审计业务知识和方法、大数据建设等内容,还介绍了浙江审计的发展理念和总体工作概况,建议浙藏两地以援藏审计为平台,更好地推动互学、互动、互促。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拓展了审计干部的视野和思路。

嘎多罗布同志指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收益匪浅,充分学习了浙江审计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也认识到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希望全体干部要找准差距、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在浙江审计的帮助下,在援藏审计组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种形式交流培训,取长补短,更好地推动那曲审计队伍综合能力建设。

据悉,按照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要求,高安秀同志还将和“两地三方联合审计组”,对那曲审计局年度重点项进行现场指导,在项目实践中提升那曲审计干部业务水平。


原文链接:http://yz.zjol.com.cn/yzyw/202006/t20200630_120970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