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组织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5: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后,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开展大讨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厅机关党委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抓好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8月17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全厅干部职工会议,专题部署 “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毛子荣指出,省审计厅在大讨论活动中要突出围绕“三个聚焦”、注重抓好“三个结合”,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突出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更深理解“重要窗口”的精髓要义;聚焦车俊书记7月27日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要求,更实检验“四个能不能”要求;聚焦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用。二是要注重抓好“三个结合”。在围绕省直机关工委提出的“五个如何”议题深入开展研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注重做好“三个结合”的“自选动作”,即:把大讨论与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谋划审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深入探索审计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做到以大讨论活动推动审计事业大发展。三是要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支部学习。全厅各党支部和在外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都要通过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支部书记要带头领学领讲、全体党员要认真深学深研;举办一次“浙审讲堂”。在8月中旬的全厅集中整训期间安排第三季度“浙审讲堂”活动,参与讲堂的14名审计干部都要围绕“四个能不能”谈体会、话担当,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一次青年讨论。厅机关团委要积极通过具有青年特色的各类活动载体,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主动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组织一次专题宣传。充分利用“两网两刊一微”等厅管媒体,及时宣传经验做法,展示讨论成效;撰写一批体会文章。全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围绕编制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努力争取入编省直机关工委《百名处长话“十四五”》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