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出台新制度提高审计整改考核权重

发布时间:2020-09-01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龙游县政府出台《2020年度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分类争先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对审计问题整改、审计整改公告及审计工作配合等赋分作出了明确规定,提高审计整改工作所占考核权重。

一是强化整改力度,提高考核权重。总分为240分的乡镇部门综合考核中,审计整改考核赋分由1分增加至6分,并实行倒扣机制,审计整改在县政府综合考核中的权重进一步增加。此外,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把原来仅以审计整改率作为赋分标准改为每项问题整改情况都作为赋分标准,对未整改或未完全整改到位的,每一项倒扣0.2分。

二是重视整改公告,加大公开力度。对审计文书中要求整改公告的,整改责任单位必须按时公开。对未公告或未及时公告的,每一起倒扣0.2分。

三是加强单位联动,督促审计整改。更加关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县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对审计整改的督查监督作用,凡是问题整改未到位被上述单位督查通报的,每一起倒扣0.2分。

四是关注工作开展,提高配合程度。对审计整改工作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整改或超出审计结果文书规定的整改期限,审计过程中存在隐瞒事实、不提供或未及时提供审计资料,干扰、阻碍、不配合审计取证等影响审计工作开展的,每一起扣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