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参加审计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1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11日上午,审计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进点会在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主持。

会上,检查组组长、审计署审理司王芳副司长介绍了本次质量检查工作的检查对象和范围,检查内容、方式和重点,检查时间安排和分工等3方面内容,并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总体、聚焦重点,做到“三个坚持”;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检查质量;坚持文明检查,严守各项纪律等4项检查工作要求。

毛子荣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和真心感谢,并从领导上切实有效加强、理念上坚持质量至上、举措上强化闭环管理、方法上注重整体推进、成效上持续走在前列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审计工作情况。

叶青从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审计质量工作8项具体做法,审计业务质量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汇报了我省审计质量管理的基本情况。

最后,毛子荣作表态发言,对配合做好质量检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全员提高认识。全省审计机关要从政治机关的高度、政府治理的高度、审计生命的高度来充分认识本次质量检查的重要意义,做到厅党组示范、厅本级带头、全系统联动、全方位推动。二要全力服务保障。省厅成立配合检查工作专班,落实检查要求,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全速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网格整改、持续整改、彻底整改。四要全面提升质量。做到全面落实检查要求、全面借鉴他山之石、全面整改落实提高、全面防范审计风险、全面强化制度建设。

审计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组全体成员,杭州市审计局、湖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厅配合质量检查工作专班相关处室负责人,杭州市、湖州市审计局法规和审理处负责人以及厅法规和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