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等5家单位团委联合举行''谈‘重要窗口’建设 论青年责任担当''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证人员

信息来源:

分享:

915日下午,省审计厅团委联合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浙江省税务局等4家省直单位,共同举行了“谈‘重要窗口’建设 论青年责任担当”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庆忠到会场看望了与会的青年干部,并希望大家能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叮嘱审计厅青年干部要把握住难得的机会,与兄弟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深入交流,取长补短。

 

 

座谈会上,来自5个厅局的9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在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中展现青年风采”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近期学习内容,畅谈个人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省经信厅青年代表郭小凡结合防疫期间的工作,谈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省财政厅文化处副处长童盈结合财政文化工作提出青年干部应提升能力,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大能量;省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陶世忠围绕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以党建带团建;浙江省税务局青年代表陈龙结合“重要窗口”建设,深入分析了浙江税务青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工作重点。

省审计厅青年干部代表中,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副处长周进俭从以审计“小窗口”服务全省“大窗口”建设角度,深入剖析了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企业处副处长林呈焕围绕国企审计“十四五”规划内容,提出青年干部要做到“四个坚持”,努力完成交办任务;财政处青年代表赵杰鑫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青年干部要以迎难而上的信念迎接新挑战;金外处青年代表任思行结合金融审计“十四五”规划,提出审计青年应做好规则的维护者;科研所青年代表张斌从完善发展审计制度,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审计保障的角度与大家分享近期学习体会。

与会青年在听取了9名优秀青年干部的发言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祝华全程参与了座谈会,并结合自身经历,从青年干部如何在“德”、“能”、“勤”、“廉”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认识。

    省审计厅等5家单位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