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藏“两地三方”联合审计组在那曲开展“提前介入式审计”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新要求,按照省援藏指挥部主要领导提出的对浙江援藏项目和资金开展“提前介入式审计”的具体工作部署,为确保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抓好管理,援藏审计组团围绕“安全、绩效”的审计目标,强化履职担当,协助省援藏指挥部实现:第一年主动要求审计体检,突显防微杜渐;第二年积极迎接全面审计,筑牢风险防线;第三年着力推动机制建设,实现安全援藏,近日,在省审计厅的全力支持下,由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梁敏带队,厅投资处和湖州、衢州等地审计机关人员参与,成立了那曲审计、浙江审计、援藏审计两地三方联合审计组,共同对浙江援藏项目和资金开展专项审计。审计实施期间,浙江审计派出的审计成员努力克服高寒缺氧、头昏胸闷等高原反应,发扬爱岗敬业、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高质量完成了此次审计任务。

        

在援藏审计组团的汇报和沟通下,那曲市首次将浙江援藏项目和资金纳入年度审计计划。本次审计重点关注2019年以来援藏项目政策措施、规划执行和职责落实情况,援藏资金筹集、拨付及管理使用情况和援藏项目工程管理情况等三个重要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与监督并重,以此保障援藏资金更加安全高效,援建项目绩效更加明显,促进对口支援政策措施、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规划更加到位。

         

受省审计厅主要领导委托,赴藏审计组向援藏干部人才表达了敬意,对援藏指挥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和举措表示赞赏,并要求援藏审计组团进一步落实好省援藏指挥部和省厅关于此项审计工作的相关工作部署,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浙江援藏工作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袁国鹏 王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