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009280925169811641.jpg

9月27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对标对表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持之以恒把答好10大新课题、践行5种创新思维、交出10张高分报表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毛子荣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应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努力做到:一是认识上要更深化。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逻辑性、实践性都很强,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是施政纲领也是行动指南,深刻阐明了“重要窗口”与“八八战略”一脉相承的关系,体现了“忠”与“实”的统一,彰显了省委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站位高、方向明、目标清、方法灵,对审计工作有着广泛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组织审计干部对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力求认识上再深化。

二是态度上要更坚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在“忠”和“实”上狠下功夫。一要坚决做到忠诚立审,立足于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新定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定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做到实干兴审,把勤于奋斗、勇于斗争、善于担当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体现到每个审计干部身上,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全心全意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维护好,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经济领域的风险隐患揭示好并督促整改落实好审计发现的问题,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审计机关的担当作为,努力交出审计高分报表。

三是工作上要更有为。在“5个尽”上有新作为:一要尽快完成今年审计任务,努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做到项目推进快、成果提炼快、档案整理快;二要尽责做好审计配合与问题整改工作。慎终如始做好我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配合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做到跟踪督查、审核验收、起草报告都尽责,交出高质量的审计整改“明白账”;三要尽心开展规划评估与编制工作,用心评估好“十三五”规划,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四要尽早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及项目计划,聚焦“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建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提出工作思路、谋划审计项目,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精准度;五要尽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谋划组织和完成好厅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全省审计机关运动会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黄建发部长来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等法规文件的主要精神。

全体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处长级督察专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