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建机制强督查推动审计整改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07 1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年来,庆元县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跟踪督办,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全面落实。

领导重视,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压实。近年来,庆元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对《庆元县审计局关于 2019 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做专题调研,并强调要重视审计“回头看”,抓好问题整改,防止问题的屡审屡犯。

健全制度,保障整改结果落到实处。县政府出台审计问题整改督查操作办法,分层次明确整改工作的挂号、销号、督查流程,实现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审计整改联动制度,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主体,要求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查证的问题以及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整改。

加强督查,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县委目标责任制考核,县领导每年召集被审计单位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县府办根据审计回访、专项检查情况,对审计报告、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整改督查,将违纪违规行为严重、拒绝和拖延整改并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以及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作为重点对象开展重点督查,对整改不力的被审计单位进行通报。(管振东 金慧桢 吴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