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7: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7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迎检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汇报了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章轲在审计署依法行政能力培训班暨复核审理能力提高班上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在集中整训时的工作部署等各项要求,研究了进一步提升全省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对策措施。

毛子荣对做好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工作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依法行政能力培训班暨复核审理能力提高班精神,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对待,作为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标准来执行,争当审计质量“优等生”。二要完善保障机制。要高度重视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组成工作专班,层层压实网格责任,切实做好迎接审计质量检查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积极落实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前能够解决的,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改进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做到边检查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边检查边完善,确保业务质量检查取得好的成效。四要促进全面提升。以本次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为契机,对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推动构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机制,不断提高我省审计整体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