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赴绍兴市审计局调研并出席指导局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20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绍兴市审计局调研,并出席指导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调研期间,毛子荣与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等市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毛子荣听取绍兴市及所属县(市、区)审计工作汇报后指出,2020年,绍兴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效,主要表现为“四个强”:强化政治意识,从政治机关的高度谋划思路、推荐干部、优化服务;强化规范管理,注重加强审计质量管控;强化改革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等不断探索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有效打通干部进出通道。

毛子荣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一要系统谋划思路。特别要做好审计“十四五”规划的谋划,确保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保障到位;做好审计项目计划的谋划,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有效服务地方发展,适当留有余地;做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谋划,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与审计业务的融合、强化年度地方特色,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多措并举力行。主要是:拓展监督广度,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效度,全面提高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三要内外联动前行。注重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支力量协同,注重多种监督联动,注重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同,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在绍兴市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毛子荣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检查认真、会后打算明确,达到了既定目标和预期效果。总的看,绍兴审计工作呈现“三个新”:政治站位有新高度,能自觉从政治机关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审计工作有新亮点,注重审计规范管理、创优创新;队伍面貌有新气象,班子心齐气顺、团结一心,全局上下氛围不断向好。

毛子荣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度”的要求。一要有力度。勤于监督,扩大审计覆盖面;敢于监督,强化审计威慑力;善于监督,提升审计认同度。二要有温度。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实事求是;既要文来文往,又要人来人往;既要有礼有节,又要不卑不亢。三要有气度。要有心怀自强不息的志气、坦荡浩然的正气、胸怀大局的大气。四要有效度。服务发展,主动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整改,既要补好自身短板,又要为当地党委政府推进审计整改当好参谋助手;强健队伍,坚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审计干部,切实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出席绍兴市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干部处处长胡剑飞,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民主生活会;绍兴市审计局各处室(中心)及所属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