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01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1-25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012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1-2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柯桥:内审:“三强化”推进“三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以“三服务”为切入点,结合内审指导监督职责,深入企业、基层、群众提供服务,全力助推柯桥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培训指导。运用分组联系模式,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项目进行“传帮带”指导,通过业务科室与内审机构实行“点对点”结对指导,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优化内部风险控制机制;坚持典型引路,通过经验交流会、业务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企业内部审计实践创新经验的总结交流和宣传,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效果;坚持联动培训,实行“线上+线下”培训模式,组织企业内部审计人员参加线下经验交流会、业务座谈会,同时,利用微信、钉钉群等线上平台,强化内审业务、经验总结的交流学习,促进内审人员创新审计理念。

强化考核引领。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联动协同项目,结合有关国家审计项目,对各镇街(开发区)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并纳入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在国家审计项目中,对近三年已实施过的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列入国家审计整改事项,并界定被审领导干部相应的责任。

强化成果运用。指导内审机构根据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编制系统风险清单,发挥内部审计基础性源头性自我监管的作用。今年,该区审计局会同区卫健局编制《绍兴市柯桥区卫健系统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结合卫健系统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系统内存在的易发常发风险进行了梳理,更好促进卫健系统开展内部审计。(倪和兴 邵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