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新语力量 努力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的著述多从工作实际出发,既接地气又具远见卓识。通过精读细品、学思践行,能从中找到指引审计工作走在前列的努力方向。

立足宗旨,不忘初心,在为民审计上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一文中告诫全党:“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安如泰山、坚如磐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善作善成,再接再厉,在深耕业务上走在前列。在《力求领导艺术的更高境界》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辩证地阐释了将工作做深做实的方法:“一要善作善成,处理好部署与落实的关系。二要再接再厉,处理好坚持与深化的关系。”审计工作专业性强,权威性高,新时期对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工作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充分利用集中培训、业余自学、以审代训、传帮带学等方式,持续更新和提升业务能力,传承好“深、实、细、准、效”的审计优良工作作风。

坚持三立,对标三地,在化危为机上走在前列。在《发展观决定发展道路》一文中全面阐述了“发展观决定发展道路”的理念。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经济环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标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内循环加速、外贸外循环辅助等提供支撑和保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长远健康发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20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大地留下的又一篇“之江新语”。我们将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审计尖兵。(邵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