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31 1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2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审计厅机关党员大会召开。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毛子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鲁维明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秦结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庆忠主持会议,省审计厅第七届机关党委、第三届机关纪委委员和全厅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省审计厅第七届机关党委、第三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毛子荣、刘祝华、何刘坚、陈庆忠、陈国梁、陈建斌、林图、郑蓓、祝子庆等9名同志为中共浙江省审计厅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何刘坚、叶青平、苏靖、林杰、姜英杰等5名同志为中共浙江省审计厅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毛子荣在报告中指出,自2016年12月换届以来,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始终秉持“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理念,协助厅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切实提升政治定力、工作动力、服务大局能力、干部战斗力、党建工作合力、队伍公信力等“六个力”,不断提高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质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浙江审计工作争当两个“排头兵”、继续走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毛子荣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厅机关党委、纪委要着重在“六个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建设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拓展理论武装的深度,激发审计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展现审计担当的广度,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热度,提高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的硬度,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自身建设的力度,塑造更多具有浙江“审计味”的党建品牌。为促进“重要窗口”和“审计窗口”建设,打造推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浙江审计样板、忠实践行“立身立业立信”的浙江审计样板提供可靠政治保障。

鲁维明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几年来省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厅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连续3年在省直机关党建综合考评中荣获优秀,各项工作多次在省直机关作经验交流。她希望新一届“两委”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高举思想旗帜,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窗口担当,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严密组织体系;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陈庆忠代表新一届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方式载体上下功夫,为促进两个“窗口”建设,打造两个浙江审计“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毛子荣当选为中共浙江省审计厅机关第八届委员会书记,陈庆忠当选为第一副书记,何刘坚当选为专职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陈国梁当选为副书记;叶青平当选为中共浙江省审计厅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