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立”为指引 争当“重要窗口”维护者、展示者、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审计厅调研时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提出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这是习近平同志寄予浙江审计的殷切期望,也是一代代浙江审计干部砥砺前行的真实写照和奋斗方向。浙江审计干部要以“三个立”要求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争当“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展示者、建设者。

学习是灵魂和精神起源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与中国国家和社会的治理实践的有机结合,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只有通过学习领悟“三个立”要求的精髓和要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只有这样,审计工作才能不失灵魂与精神,才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重要窗口”建设绝不容许有藏污纳垢的违法违规行为。这就要求广大审计干部敢于审计、善于审计,勇于与各种违法违规问题作斗争,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代表人民监督好公共权力、国有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确保“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

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在推动“重要窗口”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科技强审,创新审计技术与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通过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做到强基立业,推动浙江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胡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