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11月30日报道:六讲六做·厅局长说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11月30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了《六讲六做·厅局长说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一文,现予以转发。

11月29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学党史、学法治、学业务、促融合、促共富”“四季论坛”专题研讨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作专题宣讲。

毛子荣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准确理解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切实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毛子荣强调,要做到“三个全”。一是全系统学。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主动、及时行动、纵横联动,重点抓好统筹谋划深学、领导带头领学、创新方式促学、结合实际活学等“四个学”,尽力尽快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全方位悟。重点要把握好历史决议、历史时期、历史成就和变革、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启示、历史智慧等“七个历史”,深刻体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全身心干。审计机关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交出新时代新征程的审计高分答卷。做到明确目标干,考评位次向前靠、改革创新向前冲、队伍建设向前迈;做到完善机制干,重点完善加强党领导审计工作的机制、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做到提升能力干,要躺着能想,脑中有“矿”;坐着能写,笔中有“神”;站着能讲,口中有“河”;走着能干,心中有“方”,争做“四能四有”审计干部。

3.jpg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本级15名青年代表以“学党史、学法治、学业务、促融合、促共富”为主题,开展“四季论坛”专题研讨。论坛发言既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谈审计工作,也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为”实践工作谈落实,还有围绕新修改的审计法谈思考谈体会,同时结合审计项目谋划和完成情况,交流审计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检验做法,既有理论上的深度研究,也有实践上的开拓创新,充分体现审计青年勤于思考、敢于突破、善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向纵深推进。

4.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杭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本级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