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参加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行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17: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1日,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行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叶青,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高安秀,行政政法、省属企业、教育系统、金融行业、农业资环、社保医卫、上市公司共7个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26人参加会议,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省内部审计协会向7个行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协会秘书处就《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行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各行业委员会负责人结合行业特点,对本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对内部审计行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及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叶青对内部审计各行业委员会的工作交流给予肯定,并强调,一要充分展示内审行业委员会的特色。确立一盘棋发展理念,深化共识;搭建实体化运作平台,强化实效;推进大协同审计格局,优化合力。二要深刻认识内审行业委员会的优势。这是更好落实内部审计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这是更好体现内部审计强基固本功能的重要举措;这是更好履行内部审计助力审计全覆盖职责的有效途径。三要切实发挥内审行业委员会的作用。增强政治性,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各行业委员会的牵头抓总作用;增强系统性,明确工作重点,发挥各行业委员会的指导服务作用;增强专业性,突出提质增效,发挥各行业委员会的职业建设作用;增强协同性,注重优势互补,发挥各行业委员会的联动贯通作用。四要持续加强协会对内审行业委员会的保障。强化协会的制度供给和规范运作;强化协会的组织管理和经费保障;强化协会的调研能力和服务质量;强化协会的宣传推广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