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576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12-21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576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12-2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江山:卫健局细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今年,江山市审计局在该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发现由于扶助托育机构建设发展政策不够健全,导致0- 2周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存在托育机构设施配备不健全、保育员配备人数不足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加大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扶持力度,细化补助政策,促进提高本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水平等建议。

该市卫健局对此高度重视,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对托育服务机构的补助办法(试行)》,明确了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及实训基地在购置设备教具、保育员师资培训及学习培训等方面的补助范围及标准。办法提出,要结合托育机构的规模、托位数等因素对补助标准进行合理调整,以推动托育机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