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参与起草的我国社保审计领域 第一个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财经信息技术 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数据接口》(GB/T 40217-2021)推荐性国家标准,已于2021年5月21日发布,12月1日正式实施,向全国审计机关推广应用。该标准由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41)归口,起草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和计算机技术中心)、浙江省审计厅。

GB/T 40217-2021标准是我国社会保障审计领域第一个国家标准,既为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提供了数据采集和处理的标准,满足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业务的基本需要,也可为其他监管部门履行法定职能获取相关数据提供参考,对于提高信息化环境下养老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浙江省审计厅作为标准起草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探索大数据技术在社保基金审计中的应用,对标准的起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厅社保处)


1.jpg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