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553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12-03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553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12-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富阳:出台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统筹建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杭州市富阳区出台了《杭州市富阳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统筹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进一步加强全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统筹建设管理、实现视频监控的资源整合和集约建设。  

今年上半年,富阳区审计局在该区数字赋能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公共监控建设情况,发现全区公共监控未实行统一管理,而是相关部门自行建设、自行管理,极易造成重复建设和浪费。对此,该局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建议加强对公共监控等同类或相近项目的整合和统一监管。该区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该区区政府办公室召集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多次研究,最终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起草,以区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出台了上述办法。办法明确,各单位要向市公安局富阳分局提出相关建设申请,再由富阳分局会同区数据资源局编制年度视频监控建设计划,并纳入政府信息化建设专项。办法提出,纳入政府信息化建设专项的视频监控项目由市公安局富阳分局统筹建设,采用统招统建模式实施。视频监控项目完工后,由区数据资源局、市公安局富阳分局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对项目进行验收。办法要求,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所有视频监控均需接入全区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并分级分权限共享给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使用。办法规定,由市公安局富阳分局整合各方人员力量,组建全区视频监控运维中心,对纳入全区视频监控共享平台的视频监控实行统一运维管理;对视频监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派单处理,并监督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俞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