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参加省政府规章《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政府令第258号立法修订专家论证会近日在省政府10号楼召开,论证会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方腾高主持,我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参加。

因疫情管控原因,审计署法规司、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虽未派专家莅临论证会现场指导,但在论证会前均分别发来书面建议和权威意见。本次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多名来自我省法学领域、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等理论与实务界的资深学者和知名专家。与会专家根据论证会提纲,对规定修订稿逐条梳理斟酌、发表看法,并就立法专班提出的相关难点条款进行了重点论证、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论证会不分主客、畅所欲言、气氛浓烈,达到了集思广益和答疑解惑的预期目标。

叶青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对一些独到见解给予肯定。她认为,一是从合法合规角度,专家们对内审规章的整体框架、立法技巧、章节逻辑等提出了专业意见;二是从实施实践角度,专家们对内审规章的适用范围、概念界定、文义表述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三是从创制创新角度,专家们对本次修订新增加的一些与时俱进内容,特别是对拟通过创制性立法条款来解决内审工作亟待处理的现实问题展开重点论证,为科学立法提供了智力支持。下一步,我们立法专班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规章草案作进一步完善,确保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质量、体现创新特色,按规定程序及时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厅内审处处长高安秀、二级调研员张进发参加专家论证会。     

                           (厅内审处 张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