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559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12-06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559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12-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杭州:工作失职,违反纪律一国企两名工作人员受到处分

发布时间:2021-12-06 0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纪委根据审计移送线索,给予该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倪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工程管理部工程管理人员王某行政记过处分。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审计局在杭州西站枢纽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管理人员王某在管理工程过程中存在虚报工程量、大额超付工程进度款问题;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倪某涉嫌违规开办同业公司,且与其任职所在单位的业务关联企业有多次资金往来,其管理的工程中存在虚报工程量、大额超付工程进度款问题。对此,该局及时将发现问题线索移送至该市纪委监委。

该市纪委监委将问题线索交办给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纪委进一步查处。经该公司纪委调查核实,该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倪某违反组织纪律,对本人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配偶参与经商等利益冲突行为未按要求如实填报;违反廉政纪律,从事营利活动,接受礼品和服务,在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中兼职;工作失职,导致工程款超前支付。该公司工程管理人员王某工作失职,导致工程款超前支付;违反廉洁从业规定,接收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物质性利益。根据查清事实,该公司纪委给予倪某、王某上述处分。(章思颖 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