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56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12-07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561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12-0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台州:收回减免社保费161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台州市社保、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采纳审计建议,积极采取措施,推动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时收回滞留的派遣人员减免的社保费1616.75万元,有效地减少了国有资金的流失。

今年年初,台州市审计局在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劳务派遣人员减免的社保费资金大量滞留在劳务派遣企业,与劳务派遣相关规定不符,与国家社保费减免的政策初衷相违背。为此,该局组织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对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劳务派遣人员减免社保费的去向情况进行了抽查,并根据抽查结果及时向台州市市政府呈交了审计专报,提出了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劳务派遣人员减免社保费用政策、统一处置等审计建议。

台州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对策。台州市社保、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联合对全市2020年实际开展业务的劳务派遣企业进行排查,按实际用工单位性质分类对减免社保费的处置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截至目前,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77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天台县济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国有企业,已收回派遣人员减免的社保费1616.75万元。(洪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