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03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2-18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031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2-1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奉化:制订下发了《宁波市奉化区学校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联合区教育局制订下发了《宁波市奉化区学校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构建以“风险清单督导”为重点的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同机制,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制定下发《风险防范清单》是该区实行国家审计指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针对基层县市区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力量有限、内部审计风险防范经验不足等情况,该《风险防范清单》梳理了学校管理运行过程中在预算编制和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建修缮工程、物资管理、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教育政策执行、对下属单位或内部独立核算部门的监督管理和其他情况等方面常见的9大类39项重点风险内容。预算是否科学编制、严肃执行;决策制度是否健全、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是否符合规定;工程项目立项、招标、变更、验收是否规范;物资的购置、处置、出租、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均被列入风险内容。

言简意赅、条理清晰的《风险防范清单》为内审人员开展学校内部审计提供了参考依据,单是“食堂管理不规范”一项风险内容中就列出了10种风险表现形式,既让内审人员一目了然,更促使学校领导干部时时“照镜子”“正衣冠”。

做到了防控前置。(王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