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一行赴省审计厅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0 12: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丁狄刚等一行4人赴省审计厅走访调研。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及金建培、高占江、叶青等厅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刘忻对省审计厅一直以来对杭州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省审计厅进一步加大对杭州市的审计力度,做到常规审计和机动审计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并多关心指导杭州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灵活运用以审代训等方式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审计业务能力等各方面能力;杭州市政府将努力做好本地服务工作,全力以赴、落细落实省审计厅有关工作要求。

毛子荣对刘忻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作为浙江人、杭州人和审计人,对杭州市委、市政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杭州人民增福祉、为审计工作强后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审计机关要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具体做到“三个提升”:一要提升新阶段的审计新站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新定位,从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提升审计工作站位、谋划各项工作。二要提升高质量的审计覆盖率。在抓好今年各项任务落实的同时,要重点抓好14个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注重审计力量联动、审计方式创新、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质量提升,确保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审计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三要提升全方位的审计总效能。促进审计力量大协同、审计整改大联动、审计机制大融合。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主任鲍一飞,杭州市审计局局长王剑,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郑蓓、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内审处处长高安秀、财政处处长蔡加胜、经责一处处长甘伟军、经责二处处长陈建斌、干部处处长胡剑飞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