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08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2-26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081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2-2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赌”输的人生!安吉县某副科级党员干部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补齐欠下的巨额赌债和炒股亏损,他将手伸向了单位的工程项目,但贪婪的“硕鼠”终究难逃审计人员的法眼……

在2020年度安吉县经济合同履约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安吉县审计局对该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水影秀项目进行了抽查。审计发现,该项目将建设单位管理费、工程监理费等不应计入招标控制价的费用全部计入招标控制价,导致工程支出增加950余万元,存在国有资产损失浪费风险且涉及金额巨大。对此,县审计局及时将线索向该县纪委监委进行了移送。

经县纪委监委查证核实,原安吉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某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或承诺帮助相关单位承揽县文旅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相关项目,从中非法收受贿赂50万元,受贿未遂70万元。结合该对象存在的其他问题,根据查实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给予丁某某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线索移送至司法机关。

2020年11月30日,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对丁某某提起公诉,安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丁某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8万元,同时追缴没收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