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2月4日报道 全省去年实施审计项目2353个 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91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04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2月4日,浙江日报刊发了《全省去年实施审计项目2353个 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91亿元》,现予以转发。

本报杭州2月3日讯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孟明 戴桂霞) 记者从2月3日举行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省共实施审计项目2353个,查出违规金额107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91亿元;在审计署表彰的年度优秀项目中,我省6个项目上榜,其中一等奖4个,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均列全国省级审计机关首位。

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审计支撑。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方面,我省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促进41.4亿元财政资金和捐赠资金及时拨付使用;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开展专项审计,促进资金规范支出18.98亿元,推动有关部门向企业发放补助资金3.12亿元。

2020年,省审计厅首次对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涉及的4个省份80个县(市、区)实现审计全覆盖,及时发现产业、消费、人才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问题,巩固扶贫协作成果。此外,我省还持续组织实施养老基金、乡村振兴、重大水利项目实施等审计项目,推动相关政策、资金和项目落地见效,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审计发挥的作用日益显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省共实施审计项目1.28万余个,查处违规金额470余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990余亿元,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800余件,3万余条审计建议被采纳,推动建立健全制度3200余项。


原文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21-02/04/content_340964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