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2月4日报道: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推进“十四五”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4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2月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了《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推进“十四五”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予以转发。

2月4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推进“十四五”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重要窗口”的审计篇章

郑栅洁出席

省委审计委员会4日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陈金彪、许罗德、黄建发、梁黎明出席。会上,省审计厅负责人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浙江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浙江省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审计工作围绕中心紧、工作质量高、配合审计组效果好,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会议强调,谋划好新发展阶段和今年我省审计工作,是保障“十四五”开好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重要一环。“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全面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高水平组织实施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下大力气完善审计工作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应发现尽发现、应改尽改、应完善尽完善、应协同尽协同,增创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奋力书写“重要窗口”的审计篇章。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党的工作部门,无论是监督经济政策执行情况,还是揭示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查处违反财经法律行为,都体现了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好审计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突出政治强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善于从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谋划思考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风险防控、民生福祉、权力运行,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审计担当。要加强业务创新,健全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审计质量全流程管控机制、科技强审机制、审计监督协同机制,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要注重素质提升,培育优良作风,增强专业素养,永葆清廉本色,建立政治过硬、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审计工作决策议事协调机制,选好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并在“人、财、物”保障上更符合审计工作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审计发挥更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