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023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2-08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023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2-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瓯海: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戴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21-02-08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政府房屋土地征收服务中心采纳审计建议,印发《瓯海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服务评分标准》,为瓯海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戴上了“紧箍咒”,若代理机构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被罪责扣分,造成资产流失的,还需承担资产流失损失(不设上限)。

温州市瓯海区审计局在开展瓯海区拆迁经费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该区房屋征收代理机构工作存在质量评定制度缺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对代理机构只奖不罚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尽快制订出台房屋征收代理机构工作情况综合评定制度,统一代理机构工作质量认定标准,明确代理工作奖惩依据。区征收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经班子会议和相关实施单位座谈讨论研究,吸纳各方意见整理修改后发布上述《评分标准》。

根据《评分标准》规定,该区房屋征收代理机构若出现提供虚假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或经纪委、审计局等部门审查发现存在对被征收人的补偿不符合政策标准,且主要责任方为代理机构的,将被取消一切奖励,并根据实际影响进行扣分(不设上限),情节严重的,需停业整改,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若代理公司在代理服务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也将视具体情况扣分。因代理机构自身差错导致补偿高于政策标准,视具体情况扣分;若无法追回、造成资产流失的,损失由代理机构承担,且不设上限。(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