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6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并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作中心发言并总结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个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政务信息有关材料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来我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

毛子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厅上下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审计实际,做到“3个先行”。一是学习要先行。要提高认识学,创造性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审计学,认真研究更好服务大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示审计担当作为。二是理念要先行。要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风险隐患与深层次问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要聚焦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公共卫生等民生实事开展审计监督,在落实共同富裕政策上走在前;要围绕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在推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特别是留给浙江审计的“三个立”宝贵财富,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三是工作要先行。要加快推进审计项目计划,特别是要重点抓好14个市县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要深入推进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3大模块、1平台、2机制”建设;要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16项具体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每半年梳理编制问题清单并及时上报;要持续推进清廉审计建设,不断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融合联动,从严干部队伍管理。

全体在杭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省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结合学习党史读本资料,谢永刚、张红英2位厅领导作主题发言,毛鹏岳、姜英杰、何世宏3位处长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