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第三片组一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在省审计厅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13: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25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第三片组一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在省审计厅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翁春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方健忠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子荣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第一副书记陈庆忠主持会议并介绍审计工作有关情况。

毛子荣在致辞时表示,一是真诚欢迎。省直机关工委第三片组一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在省审计厅举行,是对省审计厅党建工作的信任、鼓舞和鞭策。真诚欢迎省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以及省直各兄弟单位与会人员莅临指导;二是真心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在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上努力走在前、作表率。真心向兄弟单位学习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借鉴他山之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三是真正落实。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牢把握“靠党建强身”的理念,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实好,真正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执行到位,推进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翁春光对各单位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贯通融合效果好、重点工作突出、基层基础抓得实、创新工作招数多。他同时指出,部分单位仍存在“双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平衡、自选动作成果不够多等不足,希望各单位坚持发扬优势、总结不足、比学借鉴、共同提高。

翁春光强调,二季度是庆祝建党百年全面推进、大抓落实的重要阶段,各单位要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标兵姿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二是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新冠疫苗接种。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其他人群“应接尽接”;三是大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规定动作严落实、自选动作出特色,做到氛围浓厚,成效扎实;四是标杆带动纵深推进“双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在再部署、抓落实、强保障、造氛围、出经验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具体可操作的样板;五是要加强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正反典型教育。省审计厅常态化对审计组开展纪律执行检查的做法值得借鉴。

省直机关工委第三片组21家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等10家单位作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