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出席2021年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3: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7日至8日,省审计厅召开2021年市、县 (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视频培训会,讲解项目组织安排、大数据分析结果运用、审计方法、审计重点等事项。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动员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审计组成员等参加培训。

毛子荣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各审计组要站在政治机关的高度充分认识今年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艰巨性、重要性,明确这项审计任务是对服务“重要窗口”建设政治底色的重要检验、对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工作成色的重要检验、对力行打造浙江审计样板特色的重要检验。

毛子荣强调,要以更高标准交出服务换届的高分答卷。要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政策,善于把握区域的主要矛盾、突出短板和重大风险,紧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因地制宜细化审计内容,做到“知理知势知节知人”;要从纵向评、横向评、公众评、自己评四个维度全面了解被审计领导干部,切实提高“审事察人”“审事评人”水平;要创新审计结果文书,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切实提升结果汇报材料质量。

毛子荣指出,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此次审计的系统实施。要抓早“系统谋划”,做好工作机制、业务指导、审计结果、整改工作、考核体系的谋划工作;要抓紧进度,紧扣五个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抓好落实;要抓牢质量,做到向调查了解关口要质量、向现场实施关口要质量、向审计结果关口要质量;要抓严纪律,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要抓深成效,注重专题统筹和经验总结,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毛子荣要求,要以更严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培训。各参训人员要静下心学,做到全心投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提高现场审计实战本领;要遵守纪律,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