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23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6-21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232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6-2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龙游:审计利剑震慑下,一贪污公款财务人员主动自首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利用职务便利为自身谋取利益,贪污、侵占资金330余万元……面对审计调查,龙游县供销社某下属公司财务人员徐某的心理防线逐步崩溃,选择主动向县纪委县监委投案自首,然而错误已然酿成,等待他的将是长达八年的牢狱生活。

2020年下半年,龙游县审计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了全县非市场化改革国资公司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该县供销社某下属公司自2019年1月起就未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会计资料不完整,且部分会计凭证散乱、原始票据缺失、2个工程项目无账面记录。针对上述疑点,审计组顺藤摸瓜要求该公司出纳徐某补充提供完整的会计资料及银行对账单。徐某最终迫于压力,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向县纪委县监委主动投案自首。

随后,审计组第一时间梳理了相关问题线索和证据材料移送县纪委、县监委,并加强纪审协作,选派审计干部协助案件办理。查清事实后,案件线索被移送至司法机关处理。

经龙游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期间,徐某利用其担任县供销社下属公司出纳的职务便利,为自身谋取不正当利益,贪污、侵占资金共计金额330.98万元。对此,法院以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45万元。(汪俊  孙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