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专题报道省审计厅设立重大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创新做法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日前,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1818黄金眼》栏目,就省审计厅“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重大审计项目组上”的制度创新进行了专题报道。

把支部建在重大审计项目组上,是浙江省审计厅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近年来,省审计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审计组中来自方方面面的党员聚起来,探索并深化在重大审计项目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审计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落实到哪里。该做法先后被评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十佳创新成果”、入选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范式百例》。

重大审计项目时间周期长、人员分散、工作强度大。省审计厅重大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当地红色资源,采取“上下联动、内部联合、内外联袂”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审计组党员的信仰、信念,持续激发审计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很多同志舍小家、讲大局,模范带头、攻坚克难。

前期,1818黄金眼采访组聚焦审计一线,分别赴宁波市鄞州区、舟山市、嘉兴市、省卫健委、物产集团等审计组,深入了解并采访重大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建设的典型经验。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向采访组全方位介绍了此项创新制度,并用三个“合”总结了临时党支部的成效:一是有效促进了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二是有效促进了省厅党支部以及临时党支部与被审计地相关党组织党日活动的联合;三是促进了严管干部和厚爱干部的结合。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联合被审计单位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审计现场管理,防范廉政风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庆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审计厅在重大项目审计组上建立临时党支部制度,更加规范管理党的教育,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下,审计业务有了较大的提升,审计人员违法违纪案例明显减少,厅本级连续11年没有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和事。”

“我们审计系统有无数这样的同志,他们勇于创新,不断拼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无私奉献。”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办主任张红英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许多审计组有不少女同志、年轻人,他们的孩子都非常小,需要照顾;有的同志刚刚动完手术,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健康。但是他们都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审计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