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308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8-12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308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8-1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衢江:审计推动规范小额工程交易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2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衢州市衢江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规范小额工程交易管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小额工程交易,提高交易效率,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去年7月以来,衢州市衢江区审计局在峡川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发现,该区部分单位对政府投资的小额工程招投标管理不到位,导致小额工程占比趋多、中标单价趋高、市场竞争不充分、资金绩效不高、招标代理合同虚填服务内容多收代理服务费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加强小额工程招标审核备案、招标代理合同签订、施工招标最高限价设置等环节的管理,相关专报获得区主要领导批示。

衢江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意见,要求区监管办牵头予以规范,区监管办及时研究出台了上述指导意见。

该《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小额工程的施工、监理、代理咨询等企业入围招标方式;严格交易程序,要求小额工程招标申请、招标文件经行政监督部门审核备案后,方可组织交易;优化交易服务,其中小额工程招标全部采用投标承诺书代替投标保证金。

在强化交易管理方面,《意见》要求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代理咨询机构的管理,明确项目代理服务合同必须如实载明服务内容和计价方式,不得无中生有、虚填服务内容多收代理服务费。小额工程施工招标实行最高限价制,对房建、其他项目分别明确了原则上限。

《意见》还强调各行政监督部门要依托各信用平台,积极开展招标投标信用监管、信用信息归集和信用考评。乡镇(办事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每月按时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送上月本乡镇(办事处)项目交易汇总情况。

(徐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