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伟在省委组织部与省审计厅 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会上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的契合度

发布时间:2021-08-16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1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与省审计厅就2020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2021年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进行会商研判。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及副部长赵雄文、部务会议成员曹锦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及审计厅有关领导高占江、谢永刚、白剑峰、王家华、张红英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商研判突出服务市县换届主题,按照“指向更明确、内容更聚焦、评价更精准”总体要求,努力将审计报告转化成可感知、可评价、可运用的干部评价报告。

会上,毛子荣首先介绍审计总体情况,在深入分析体现各地发展质量、民生改善等核心指标及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基础上,对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职担当、履职能力等作总体研判,并就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和干部管理监督提出工作建议。高占江、谢永刚、白剑峰、王家华、张红英按照“审事与察人相结合、区域画像与干部画像相结合”,逐一分析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责特点、被审计市县主要风险,提出研判和监管建议。张红英作了从经济责任审计看新时代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能力与素质的专题分析。与会领导围绕重点人、重点事作了深入的会商研究,并就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张学伟充分肯定此次审计工作成果和会商研判效果,认为省审计厅举全厅之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与组织部门协调配合得好。与往年比,“审事察人、审事评人”更全面,通过审计清晰反映出领导干部履责行为、思路和效果等情况。审计工作更深入,特别是专题会商内容专业性强,符合组织部门的工作需要。服务中心更突显,针对市县换届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张学伟要求,组织部门和审计部门要从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用好本次会商研判成果,做好今后经济责任审计及会商研判工作。一是要通过审计结果分析选人用人工作。审计指出的重大问题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七张问题清单”之一,组织部门要用好审计成果,全面立体透视察人识人,做到审计找问题、用人找原因。二是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的契合度。审计干部要成为察人识人专家,组工干部要成为审计分析专家。要创新探索考察了解干部在省内重点项目与重大战略落地执行力方面的专项审计模式。三是用好本次审计结果改进选人用人工作。组织部门要将本次审计成果体现在选人用人上,纳入到换届考察中,特别是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在选人用人上有所体现,并着力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领导干部在履责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审计质效。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和现代化先行省的高度,加强审计计划和成果的精细化管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覆盖面、精准度、有效性。

省委组织部和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