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31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8-19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312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8-1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庆元:推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定点回收制度

发布时间:2021-08-19 17: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前不久,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中,发现该县各行政事业单位报废的资产由各单位自行处置,不利于报废资产的利用,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对此,审计提出对各乡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报废资产应进行定点回收的建议。该县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于近期下发了《庆元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定点回收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对经批准报废的实物资产,在做好数据资料清理等工作后,统一无偿交给庆元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回收处置,收益由该公司上缴财政。通知规定,各单位要强化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完善资产处置内部控制机制,积极配合做好报废资产回收工作。(吴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