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316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8-27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316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8-2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落实审计整改督促一下属单位收回1192万余元工程款

发布时间:2021-08-27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义乌市融媒体中心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督促下属义乌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追回多项工程款,共计1192.14万元。

去年下半年,义乌市审计局在该市融媒体中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截至2020年7月,该中心下属义乌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线路改造工程、监控服务工程、管道工程等85个已完工的工程未进行工程款结算,共计1626.92万元。对此,审计建议该中心尽快督促下属公司催收工程款。

该中心对此高度重视,召开整改会议,分析下属公司未及时结算工程款的原因,查找内部管理制度漏洞。督促上述下属公司及时启动催收程序,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头、各条工程线上业务员组成的整改小组,与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催收工程款,并对施工合同中网络工程完工结算时间、结算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补充。截至目前,已追回各项工程款1192.14万元。此外,该中心还出台了《义乌市融媒体中心网建工程劳务分包管理办法》《义乌市融媒体中心资金内控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了网建工程在资格审查、施工调度、工程结算等环节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合同签订、履行、变更及资金管理等事项的操作规范。(王艺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