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采纳审计建议收回186家单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近95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仙居县采纳审计建议,收回186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编外人员阶段性减免社保费949.99余万元。

去年,为深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企业应缴的社会保险费进行阶段性减免。今年上半年,仙居县审计局在开展县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时发现,本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派遣的编制外用工人员,在2020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单位应缴的社会保险费减免后被劳务派遣公司截留和违规发放给派遣人员的问题。审计结果显示,仙居县约有146家行政事业单位、41家国有企业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派遣编制外用工人员2000余名,涉及劳务派遣公司23家,共计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952.07万元。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向县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建议安排有关部门对单位应缴和减免的社保费与派遣公司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核对,收回截留在派遣公司和违规发放到个人的社会保险费,避免财政资金损失。

仙居县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召开整改会议,决定由县人社局牵头,会同县财政局、县医保局和县税务局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派遣人员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整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收回行政事业单位派遣人员阶段性减免社保费694.76万元、国有企业255.23万元。(顾珈宇 吴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