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采纳审计建议自规局督促下属单位解决土地租赁纠纷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审计整改,督促下属单位义乌市土地收储中心解决了与2家企业的土地租赁纠纷,并收回拖欠租金247.2万元。

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审计局在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延伸审计其下属单位义乌市土地收储中心时,发现该中心2宗临时租赁土地已于2018年3月收回,但由于承租企业义乌市美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义乌市合信汽车销售公司破产清算、对租赁面积存在异议等原因,导致土地租赁纠纷一直未能解决,拖欠土地租金一直未收回。对此,审计建议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促该中心尽快解决合同纠纷,收回拖欠租金,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对争议地块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等方式,督促市土地收储中心积极协调各方,解决合同争议。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功解决与上述2家企业的土地租赁纠纷,并收回拖欠租金247.2万元。(王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