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采纳审计建议多举措提升中医药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发布时间:2021-09-18 1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杭州市富阳区卫生健康局、富阳区财政局落实审计整改,强化了中医药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措施,并收回该项资金结余227.30万元,有效地提升了资金使用绩效。

今年上半年,富阳区审计局在开展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该区中医药建设资金在使用过程中存在项目执行率低、资金结余大、部分资金被移作他用等问题。对此,该局通过审计专报将上述问题报送区政府,提出了将财政资金优先保证重点项目和加强资金使用过程管理的审计建议。该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区财政局会同区卫健局提出整改意见与方案,并尽快落实到位。

富阳区财政局与富阳区卫生健康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审计建议,及时收回了中医药建设专项结余227.30万元并纳入本级政府专项预算,统筹用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区中医骨伤医院制定的《擦亮富阳骨伤金名片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将中医药建设资金重点支持新一轮“擦亮富阳中医骨伤金名片建设”项目,并统筹安排2022年度及以后年度中医药建设专项资金。此外,该区还加强了过程管理,由区卫健局建立了备查账制度,以动态掌握专项资金的收支余及使用情况、形成可控可追溯的管理闭环。(魏佳燕 张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