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330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9-06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330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9-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2021年第23号公告: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0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9-06 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

(2021年7月28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审计署授权,2021年4月至5月,浙江省审计厅对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0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一)基本情况。

法国开发署贷款浙江省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2.42亿元(16560万欧元)。其中:利用法国开发署贷款资金56250万元(7500万欧元),占项目总投资45%;受益人自筹67950万元(9060万欧元),占项目总投资55%。

项目旨在通过利用法国开发署的贷款和借鉴法国国家公园治理模式,为仙居国家公园治理建立创新和有效的体制机制,限制陆地生物多样性的恶化,保护和恢复其自然生态、农田和文化遗产,促进区域范围内经济增长和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条件。项目贷款号CCN1072—01J,2017年7月12日贷款生效,建设期为6年(2017年至2022年),建设内容包括自然遗产保护、生态修复、文化遗产保护、生态旅游开发、环境教育、社区发展、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8大类105个子项。具体分6个合同包建设:技术援助项目(1A包)、矿山治理方案编制(1B包)、科教中心工程项目(2包)、索道(3包)、矿山治理(4包)、生态旅游及遗产保护(5包)。

(二)审计评价。

审计认为,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0年度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中国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本项目贷款协定的要求,公允反映了该项目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截至该日同年度的财务收支、项目执行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地方配套资金902.99万元被用于其他项目。

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同时是仙居生物多样性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上级单位。2016—2020年期间,共有902.99万元法开署项目财政配套资金,被用于括苍山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宣教中心等项目支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为浙江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二)进度款支付不符合合同约定。

2017年10月30日,仙居生物多样性发展有限公司1A包服务合同固定总价423.99万欧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支付总价的40%,即169.596万欧元,但因疫情及其他原因,当前服务进度严重滞后,双方对于后续进度款支付条件未达成书面约定。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仙居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对于“配套资金被用于其他项目”的问题,及时做了账目调整。对于“进度款支付不符合合同约定”的问题,及时与服务商就后续服务与支付情况达成新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