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参加省委办“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3日下午,“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参加会议。

陈奕君充分肯定了“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要求牵头单位再明确,进一步压实责任链;阶段性目标再聚焦,进一步跑出加速度;工作基础再夯实,进一步提升精准性;运行机制再完善,进一步增强协同力。

会上,毛子荣从深入构建清单在线“蓄水池”、加快推进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建设、扎实开展清单动态化管理和持续完善清单相关机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的工作进展情况。毛子荣表示,下一步,省审计厅将严格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指出的“重大审计问题清单主要突出财经纪律、隐性债务和金融风险问题”三种问题类型、郑栅洁省长提出的“即知即改、分阶段整改、久久为功改”三个整改阶段、陈奕君秘书长强调的具体要求以及本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强化问题审核销号和系统建设;二是强化第三批问题清单梳理工作;三是强化清单牵头部门的监管职责;四是强化清单反映问题的成果转化运用。

会议还以我厅报送的“我省部分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下降”问题整改,为唯一示范案例作标准方案培训,肯定该案例举一反三到位,措施详实具体,整改成效显著。

省审计厅整改督查处处长高安秀、副处长沈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