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1-00336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1-09-09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1-00336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1-09-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文成:采纳审计建议清退14家企业复垦保证金124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09 1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文成县财政局、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纳审计建议,全面梳理滞留财政专户的复垦保证金。截至目前,该县已清退14家企业的复垦保证金共计1245万元。

 今年上半年,文成县审计局在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了财政专户涉企保证金清理情况。审计发现,当地财政专户中滞留由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违规收取的复垦保证金未及时清退的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要加强涉企保证金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对违规收取的复垦保证金及时进行清退等审计建议。

文成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协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组织专人进行全面梳理、逐笔核实名单,通过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提醒告知相关企业及时办理复垦保证金退还手续。截至目前,该县已退还14家企业复垦保证金共计12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