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助力我省世行贷款项目获世行最高评级

发布时间:2022-01-10 1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016年以来,省审计厅连续6年对世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助力世行项目在我省高质量落地。

强化审计责任担当。聚焦质量可靠、施工安全、进度合理、管理有效、履职规范五个关键环节,督促贷款项目实施主体、行业主管部门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对项目质量的监督管理,推动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如审计助推了全国首个省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出台,为相关标准的研究制订提供了有益借鉴。

强化审计从严标准。省审计厅始终坚持外资项目不姓“外”“内资外资一起审”,要求项目实施与管理既要自觉遵守国内法律,又要遵循国际惯例。当世界银行项目管理的“国际标准”和国内项目管理的“中国标准”不一致时,哪个标准更高、更严,审计就执行哪个。

强化审计整改落实。以审计专报形式反映“非法占地”、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许可手续办理不到位等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与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跟踪督促整改方案积极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审计相关工作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认可。

日前,我省世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被世界银行董事会评定为“高度满意级”项目。这是自1984年我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以来,荣获的第二个最高评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