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擅自挪用食堂账户公款市一名中学教师被开除公职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兰溪市监委根据审计移送线索,给予梅江镇初级中学教师周某开除公职处分。

2021年,兰溪市审计局在该市教育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市梅江初中教师兼出纳周某将食堂账户等资金用于炒股、归还贷款,涉嫌挪用公款。同时,该校未将食堂账户资金授权和支付的两个U盾交由不同人员保管,对食堂监管缺位。审计及时将发现问题线索移送至该市纪委监委。

该市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经查实,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周某担任学校出纳期间,利用管理食堂账户的职务便利,擅自挪用食堂账户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或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共计108.7万元,涉嫌挪用公款罪。根据查清事实,兰溪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此外,该校校长陶某在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未对学校公款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造成不良影响。根据查清事实,兰溪市教育局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徐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