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010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1-18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010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1-1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杭州:审管办清退884家(次)企业投标保证金334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1-18 11: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采纳审计建议,共清退综合交易、园林绿化等项目的企业投标保证金3340.3万元,涉及884家(次)企业。

2021年上半年,杭州市审计局在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该单位投标保证金清退管理情况,发现截至2021年4月底,该单位存在3003.44万元企业投标保证金长期滞留账户未及时清退,涉及851家(次)企业;以前年度遗留的政府采购保证金未上缴财政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该单位应按相关规定对投标保证金进行全面清理,尽快退还超过90天期限的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并将以前年度遗留的政府采购保证金上缴财政部门。

该市审管办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通过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清退投标保证金的通知》,对超期限的保证金分类别进行全面清理,告知相关企业及时办理清退手续;对逾期仍未办理清退手续的企业,通过电话等方式积极联系。截至目前,该单位已累计清退企业投标保证金3340.3万元,涉及884家(次)企业。此外,该单位以前年度遗留的政府采购保证金192.01万元也已上缴财政部门。(李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