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到省高院、省交通运输厅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0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审计法,11月16日、17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应邀到省高院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研修班、省交通运输厅专题班作辅导授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分别主持会议。

毛子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全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从“高站位认识审计监督、高要求学习贯彻新审计法、高质量用好各类经济责任审计成果、高标准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高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个方面对审计工作作了全面讲解,对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作了深入解析,让与会同志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观念。

毛子荣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高标准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高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他强调,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主要应提升政治引领力、统筹谋划力、语言表达力、综合执行力、变革重塑力和风险管控力。审计机关要做到“5个度”,即揭示问题有力度、听取意见有温度、定性定责有气度、提出建议有精度、促进整改有效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做到“3个及时”,即及时做好审计配合、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及时做好审计整改,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毛子荣寄语广大学员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业务能力、工作合力,勤于、敢于、善于工作,促进全省法院系统、交通运输系统更好更快发展,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课结束后,参会同志表示,毛子荣厅长的授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政策精准,富有激情、幽默风趣,为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下一步,将强化审计监督意识、强化整改落实责任、强化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