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审计局建成干部管理数字化应用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前不久,杭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要求,着眼把正方向、明确导向、端正取向,探索开发建成了干部管理数字化应用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干部队伍管理的效率。

为牢牢把握改革的问题导向,汇聚变革动力,该平台设置了干部管理、选人用人、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绩效考核、文件管理、机关党建、系统管理八大模块。平台设置遵照“三个牢牢把握”原则:一是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二是牢牢把握改革的问题导向,通过数字集成,实现人事管理八个场景“一屏通览”;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干部信息上下左右畅通的“一网通达”;通过数字在线,实现各类考核“一键通成”。三是牢牢把握价值取向,助力党建由隐性向显性、画像由平面向立体、评价由模糊向清晰、考核由评时向平时转变。

该平台设置了简单查询和自定义综合查询,满足个性化选人需求;设置了选拔任用全过程纪实,为识人选人提供数据支撑。为关心干部成长,该平台首页设置晋级提醒;实时掌握年轻干部培训、挂职、结对等经历,做好经历补缺提醒。该平台强化了对干部出国(境)、兼职、个人事项、四种形态管理;收录了历年政策规定、请示报告等,做到规定能查询、文档可追溯、过程有痕迹。该平台探索将考核成效与个人档案相连接,使干部个人业绩可亮晒、可追踪、可评估。

该平台不仅收录了干部基础信息,还设有履职经历、熟悉领域、政治画像、综合画像,探索全方位、立体式描绘干部特点。该平台围绕班子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设立了“五强”领导班子评价量化指标。干部结构分析报表自动生成,可深入分析干部数量、结构、专业、学历、分布等动态数据。在该平台上,全市审计系统公务员、事业人员、政府雇员、固聘协审信息均可“一网全览”,每个区县局的编制数、三定方案、领导分工、审计力量等均可查询。该平台将多项考核在线填报,赛马结果首页展示,以推动各区县、各处室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该平台还对“杭审流动堡垒”、支部考核、群团管理、评优评先进行立体化展示,有助于实现党建工作线上管理常态化。(楼婧婧)